適時投資自己的外在  第一眼的印象大部份會決定你跟對方的人際關係,我自己就有非常深刻的體認,在這個打扮自己的念頭開竅之前,失利的不只是面試,而且和某些人講話,在還不知道我的專業之前,往往把我這個人看得超扁。光是自己最親蜜的先生,只要一到外頭,眼神就完全停留在正妹身上;回到家就只會往書房鑽,除了有事找我,否則他連正眼也不會瞧我一眼,最蠢的是我完全查不出婚姻出現問題,還在滿腦子幻想以後要如何相夫教子的溫馨畫面。  等我跟他鬧翻回娘家待產,在陣痛時去婦產科,一臉素顏外加化療副作用阿婆的外衣,以及塑膠托鞋的拉褟模樣,當時我沒注意到醫生的表情,後來假性陣痛回家時,我媽拜託我下回不要穿這麼隨便,她說醫生一臉瞧不起我的樣子,她都為我感到丟臉!等到真正陣痛時,當我換上老妹專程去百貨公司幫我買的孕婦裝,我媽才滿意地陪我出門。  在自己的家都這樣了更何況是外面,在去年年初因為投資股市失利,把重心轉向彩妝企圖安慰自己,再加上第一位教我眼妝的朋友讚美我有化妝的天份,讓我對打扮自己這件事開始產生好奇,除了請教朋友,也常常在家裡練習。不只彩妝,甚至開始採買流行褐藻糖膠衣服和彩妝做搭配,成天老是嘲笑我沒人要的弟弟,在我回娘家時總說我長這麼醜,老公跑掉很正常。到後來他改口說我想引誘男人嗎?已經結婚沒資格了啦!  某天從外頭回家時,有個一臉宅樣的年輕男人甚至騎腳踏車到大門口跟我要電話,要是在以前沒有打扮的時侯,會有誰理我啊!這種打扮前和打扮後的落差,竟然在人際關係裡對我產生這麼大的影響。相信在職場打滾多年的內勤朋友,都會感慨說怎麼說話巴結長官讓職位往上昇,遠比只會在自己崗位低頭默默工作來得更吃香,這是鐵定的事實!會做人遠比做事更重要抗癌食物。如果不把自己的外在弄得漂亮一點,有哪個長官會注意到你的內涵?哪有機會被貴人發掘出來?  現在滿街的開架式彩妝產品都可以任君挑選,花個一兩千元,就可以買齊所有的化妝品,適度的淡妝不只是為了賞心悅目,更重要的是讓我們女人的氣色更好,眼神更亮,專業度也會跟著展現出來,千萬不要執著「自然就是美」的想法,即使本質再怎麼優,也很難有機會被貴人發掘到的一天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化療副作用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z99yzzy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